• 利用双方的专业知识率先推出 DuraForm PAx Natural材料,可用于所有选择性激光烧结平台 

  • 低成本高回收率尼龙共聚物,适用于制造各种工业应用中具有高抗冲击强度和高伸长率的部件 

  • 与其他可用的尼龙材料相比,该材料通过保持较低的工作温度来缩短部件到手时间,并能增加打印机的正常运行时间 


2022 年 6 月,南卡罗来纳州洛克希尔和瑞士DOMAT/EMS,3D Systems(NYSE:DDD)与注塑成型高性能聚合物和粉末打印应用领域巨头EMS-GRILTECH (SIX:EMSN)公司宣布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增材制造材料的开发。


3D Systems拥有丰富的增材制造专业知识,EMS-GRILTECH(EMS集团的业务部门)具备聚酰胺专业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双方此次以增材制造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式将各自的优势相结合,共同推出了一种新型尼龙共聚物DuraForm PAx Natural,这种材料具有类似于注塑塑料的特性,具有高抗冲击性和高断裂伸长率。


DuraForm PAx Natural 旨在应用于所有商用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 (SLS) 打印机,不管打印机出自哪家制造商,客户都可以方便地将此材料集成到现有的生产工作流程中。

3DSYSTEMS

3D Systems 是这种材料的独家分销商,该材料可用于制造坚韧、轻质的生产级部件,其应用包括矫形器、工具手柄、夹板和支架、恶劣环境中的管道、活动铰链、液体储罐以及要求高抗冲击强度和高韧性的外罩


DuraForm PAx Natural 旨在让打印机在较低温度(即 120℃)下工作,有利于提高打印和后处理的效率与其他尼龙材料(即 PA-11 和 PA-12)相比,DuraForm PAx Natural 可以大幅缩短部件到手的时间,这不仅有助于服务机构和制造商保持其竞争力,还有助于提高供应链的运行速度。


该材料的低打印温度可实现高吞吐量;并且,其为认定的清洁运行材料,操作人员无需过多维护。由于该材料的打印温度较低,制造商收到部件订单后的第二天就可以准备发货。如果制造商使用类似的 PA12 材料来制作部件,发货时间就会晚一天。

image.png

这种工业管道是在3D Systems的SLS 380 3D打印机上使用新的DuraForm PAx Natura材料生产的。这种材料较低的打印温度将周期时间提高35%和缩短了打印相隔时间


DuraForm PAx Natural 在室内的机械性能和颜色方面拥有五年以上的长期稳定性评级。如果使用经蒸汽磨光技术对部件进行后处理,成品部件会呈现出色的半透明效果和光滑的表面,从而扩大这种材料的应用范围。此外,就屈服伸长率性能而言,经蒸汽磨光的 DuraForm PAx Natural 材料超过了 PA-11 和 PA-12 材料。这种材料还具有很高的再利用率(推荐更新率为 30%),有助于减少浪费和降低生产成本。


3D Systems 材料工程与开发部门高级副总裁 Edwin Hortelano 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 EMS-GRILTECH 合作。此次合作不仅可以推进我们的创新路线图升级,还可以提高行业的材料性能。凭借 DuraForm PAx Natural,我们不仅可以制造具有先进机械性能的优质产品,还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可用于任何 SLS 打印技术的新材料。我们打算将这种新材料推广到其他粉床融合平台这是我们在整个行业推出 3D Systems 材料组合业务的第一步,可让更多制造商了解到这种极佳材料的好处。此外,我们期待在未来推出更多基于 PAx 的材料。”

image.png

DuraForm Pax契合必要的精度,部件灵活性,和不受限制的设计自由定制和半定制矫形行业的需求


GRILTECH 销售与市场营销部门总监 Simon Maier 表示, “EMS 集团是注塑成型高性能聚合物和粉末打印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之一。EMS-GRILTECH 在过去几年中发现行业人士对粉床融合 (PBF) 增材制造技术的关注度较高,同时也了解到该技术受制于可用材料的性能。因此,我们决定与 3D Systems 合作,确定哪些材料可以在 PBF 系统中表现出优异性能的同时,拥有与注塑成型方法相匹配的技术性能,然后再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对满足条件的材料进行开发。EMS-GRILTECH 对 DuraForm PAx Natural 的性能十分感兴趣,我们期待着在未来通过进一步的材料创新为增材制造业创造附加值。”


DuraForm PAx Natural 才推出不久,就已经收到了最终用户的正面反馈。CIDEAS Inc (buildparts.com) 总裁 Mike Littrell 表示,“DuraForm PAx Natural 从根本上革新了 SLS 技术的成本结构,让我们可以使用粉末材料生产曾经看似无法生产的零件。这种创新型材料拥有类似聚丙烯的机械性能,具有高伸长率、高抗冲击强度和高回收率。我们有一位客户经常会订购大型一次性零件,这些零件很独特,不太适合粉末工艺。而 DuraForm PAx Natural 正是打造那种零件和建模尺寸的完美适合材料,同时,还能够生产出精美的成品。”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中的某些声明不是历史或当前事实陈述,而是符合《1995 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中定义的前瞻性声明。前瞻性声明涉及已知和未知的风险,具有不确定性等特性,或可出现实际结果、表现或公司行为结果,与历史结果或任何由此类前瞻性声明明示或暗示的未来结果或预测存在重大差异的情况。在许多情况下,前瞻性声明可通过“认为”、“相信”、“期望”、“可能”、“将”、“估计”、“打算”、“预期”或“计划”之类的词语或这些词语的否定词或其他类似术语来分辨。前瞻性声明以公司管理层的认同、假设和当前期望为依据,其中可能包括关于公司对未来活动和业务影响趋势的观点、期望和意见,必然存在不确定性且受公司外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在公司定期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资料中,使用“前瞻性声明”和“风险因素”为标题所描述的因素以及其他因素,都可能出现实际结果与前瞻性声明中所反映或预测的结果存在显著差异的情况。虽然公司管理层认为,前瞻性声明中所反映的预测是合理预测,但前瞻性声明不应作为,也不应被视为对未来表现或结果的保证,即使特定表现或结果在未来确已实现,也无法证实前瞻性声明的准确性。所包含的前瞻性声明仅针对声明当日。当未来发展或后期活动等引发变动的情况下,3D Systems 和 EMS 集团对由管理层或代表管理层所作出的前瞻性声明,不承担任何更新或修订责任,法律规定的除外。


关于3D Systems

30 多年前,3D Systems 将 3D 打印的创新带到了制造业。如今,作为增材制造解决方案合作伙伴,我们将创新、性能和可靠性带给每次互动,赋予我们的客户制造极具创新产品和商业模型的能力。得益于我们独特的硬件、软件、材料和服务产品,每个应用特定的解决方案均由我们应用工程师的专业知识提供支持,他们与客户合作改变他们交付产品和服务的方式。3D Systems 的解决方案面向医疗、牙科、航天、国防、汽车和耐用品等医疗保健和工业市场上的各种先进应用。有关公司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3dsystems.com